宫颜

他们都是我的,也是你们的。
当所有的一切展现于你眼前,你是否依然爱我。

【伪装者】【天台/台风相关】无题

有生之年,愿保山河无恙。

猫儿哥哥:


#背题背的脑袋疼我歇歇#



你说我能给你的是什么呢?
——欺骗,杀戮,鲜血,冷酷。

那你又再给我什么呢?
——信任,仰望,美丽,热爱。

若撕开战火硝烟的幕布,若抹净残尸血腥的污浊,
若拭干山河破碎的热泪,若拾起崩裂倒塌的挽歌。

我或许还能握着一汪暖水重塑一个你,
捏着一团泥土再造一个我,
让水干净清淌,自在潇洒。
让土沉默温吞,薄载厚德。

可至少的,由着我或你,
那幕布扯不开,那污浊抹不净,
那热泪拭不干,那挽歌拾不起。

回望依旧狼烟遍野,
翘首仍是难觅家国。

我挣扎着只为站起,完整就以躯体顶,碎了就用残渣填,
这片浩汤大地是我灵魂的故土,
更是千万个同我一般的,生命的归依。

我总得把这家寻回来,总要把这土填回来,
总能把这国守回来,总需把这魂昭回来。
这是我生长在这个时代的使命,
也是四万万腔热血的拼命汇聚的洪流。

我不能逃,
你逃不掉。

我领你的路,前方光明不远,可未来黑暗将近。
可哪怕要用那跳动填补,哪怕要以这命途祭葬。
也依旧要走,也必须得走。
一步一踏血,
一人一家国。

我还是希望你还能像那太阳在云上的样子,
可我们都看不见太阳。
我或许毁了你,
可也重生了你。

我用无私的名义自私的将你捆绑,
你用自私的表相无私的信仰热爱。
本都无错,
亦都无对。
无私对自私,自私换无私,
怎么分,
又谁去分。

春风,夏雨,秋霜,冬雪。
一载堪余的寒来暑往,
数日难眠的死生灭燃。
最后一刻的黑暗,
是深处最绝望的死寂,
可那死寂之后,
是艳艳明光的暖阳。

你,不若我。

你如斯美好,
我终究觉得,
那幕布撕开,污浊拭尽,热泪干残,挽歌重起的时候,
你应当在的。


我想,
就如同那涛涛流水不止不败,不惧不断。
你将无畏连绵的烈火,
你将披上最后的曙光。

我想,
那是我该难得想到的私心吧,
是让你代我看看魂归处,
山河无恙。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宫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