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颜

他们都是我的,也是你们的。
当所有的一切展现于你眼前,你是否依然爱我。

xxxHaruHaruxxx:

#国庆七天乐 Day 3



美食家T✖设计师G
这篇有点长…本来想一天搞定,还是太高估自己了…
希望你们喜欢…


食色性也(上)




[寻觅]


“老大,恭喜你,本月主笔专栏大受欢迎,总编很高兴呢!”


“是吗,那就好。”


“老大,我们庆祝一下啊!”


“每个月都庆祝,你不觉得腻吗。”崔胜铉从转椅上站起来。“大声,今天早点下班吧。”


“嗯…老大,这个…”姜大声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包装好的盒子。“这是礼物。”


“送什么礼物啊…”崔胜铉接过来,三两下拆开了包装纸。“这什么?香水?”


“对啊…之前每个月都是你请我吃饭来着,总编给我涨工资了所以就送你点东西嘛!”姜大声腼腆的笑了笑挠挠头,比起给崔胜铉买东西,涨工资才是最值得开心的事。


“香水…你还挺会选的。”崔胜铉笑笑,往办公桌上一放。“我记得你不喜欢这些花哨的东西。”


“我又不知道送你什么好,去买之后听了别人的推荐就买了这个。”


“ㅋㅋㅋ不错啊,我的助理很用心啊。走吧。”


“老大,我辛辛苦苦挑了好久!你都不用一下的喔!”


“你知道我不喜欢用这个的。”崔胜铉皱了皱眉。“就把它摆在这里当个摆件吧。”


“哎一古你就用用吧~”


“真是服了你…”崔胜铉无奈的打开瓶子,凑近了闻了闻,发现香味并不是那么的让他讨厌。“嗯?味道居然还不错…”


“是吧?我挑了好久来着!”姜大声沾沾自喜的笑着,心里默默感谢了一下帮自己挑了一下午的那个小哥…他说他是干嘛的来着?对了,挑款师?


那天被总编叫去办公室,被夸奖之余,还听到了可以加薪的消息,姜大声挺高兴的,从当了崔胜铉的助理以来,除了拖稿…崔胜铉算一个很不错的上司。所以姜大声琢磨着,给崔胜铉买点什么庆祝一下。


就去了百货商场,去了西装专柜,看了一圈,觉得没什么特点,再看领带,觉得怪怪的,转着转着就到了香水专柜,遇到了一个奇奇怪怪的挑款师。他看姜大声转来转去觉得有趣,就一直跟在他身后。最后才上前搭讪,听了姜大声的描述之后,直接选了这瓶香水。


“满意了吧?”崔胜铉朝手腕上喷了一点,再往耳后擦擦。“现在可以放我下班了吧?”


“嘿嘿嘿,好了。对了老大,我还给你定了街角那家店的蛋糕,你爱吃的那几种,直接去取就好了。”


“omo大声…你真是太能干了!”


姜大声看着崔胜铉冷漠的脸上忽然露出了违和的笑容,觉得浑身都不对劲了。


“好了你快去吧!明天见~”


崔胜铉高兴的拎着包往蛋糕店走,在门口碰到买完东西的客人,一位小姑娘直盯着他看,害崔胜铉以为今天他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大声帮我订了几个蛋糕~”


“哦,他昨天就打电话定好了的!”店员笑着,翻看记录。“芒果慕斯、抹茶千层、草莓芝士…哦,对了,还有香草冰淇淋蛋糕。”


“怎么这么多…草莓芝士我记得之前不需要啊…”


“是这样的,姜先生说,是工作需要。”


崔胜铉翻了个白眼,就知道!姜大声这个视销量如命的工作狂…不会这么轻易掏腰包的!


崔胜铉刚掏钱包准备付钱,就和一个急匆匆跑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对不起!对不起先生!”


“没事…”


“那个…我要一个草莓芝士蛋糕…”


崔胜铉看着这个连气都没喘匀先喊着要蛋糕吃的人,有点无语…所以他是有多爱吃?


“权先生,对不起,今天最后一个已经提前预定出去了…”


“啊?还是没赶上么?”


看这个人脸上一下子露出很失望的表情,心里忽然觉得过意不去。


“那个…把我那块给这位先生包起来吧。比起我来说,这位先生可能更需要它。毕竟,美味的东西要和喜欢它的人在一起才更合适。”


“先生,谢谢您!我…”权志龙转过头,刚刚撞到了人家不说,还拿了人家的蛋糕,要好好道谢才行。


可是,这位脾气好的善良先生,也根本没有看他的方向,而是盯着冷柜里的冰淇淋蛋糕出神。好看的手指摩挲着下巴,离得老远都能看到的长睫毛忽闪忽闪,好像香草冰淇淋的吸引力比什么都大。


“那我来付钱好了。”


“哦,已经付过钱啦。权先生这是您的蛋糕。”


“那个…先生,刚刚真是抱歉,我把这个蛋糕钱给您吧?”


“不用了,难得你…对它这么执着。”


“我画图的时候,就喜欢吃点甜食。”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崔胜铉去柜台把蛋糕一提,一双眼睛这才注意看了看这个对草莓芝士蛋糕这么执着的人。


他穿着白衬衫牛仔裤,黑发乖顺的垂下,一张脸干干净净,眼神单纯又清澈。长得像个孩子似的。


“哦,我是做设计的。”


“你看起来…”崔胜铉忽然上前两步,凑近了看。“像个高中生。”


权志龙的鼻息忽然被一股好闻的香水味掳掠,那是一股极具魅力的气息。像是草木气息,又是那么让人着迷。


善良先生的脸…真是很好看…两道浓密的眉英气十足,大眼睛上一层羽扇一样的睫毛,鼻梁高挺,唇线也好看。


“我、我都26岁了…”


“哇,我还以为你19岁哎~”


善良先生的声音,也很好听…


鼻腔里不断涌进好闻的香水味,或者说,香水混合着所谓的荷尔蒙,进了鼻腔,通过胸腔的加温,让权志龙浑身发热。


“我叫崔胜铉。”


“我叫权志龙。”看着崔胜铉伸出的手,权志龙迟疑了一下,还是也伸出手。“很高兴…认识您。”


善良先生,你的手,很温暖。




[气息]


“志龙哥,你在发什么呆。”


李昇炫越过自己的工作台盯着权志龙好久了,他从街角的蛋糕店回来就开始发呆,连平时最爱的蛋糕都没有吃。


“没什么。”


权志龙满脑子都在想,那位好看的崔先生,还有他身上,让自己脸红的那股气息。


“哇…不画设计稿,开始玩速写了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跑到权志龙身后的李昇炫眼疾手快的抽走了权志龙桌子上的画稿。


“哎一古,好帅一个男人啊~”


画稿虽然是简单的速写,却能看出画中人英俊的模样。尤其是一双眼睛,特别有神。


“志龙哥…”


“你不要这个眼神,还我。”


“哥,你这是…一见钟情啊?”李昇炫还不甘心似的又看了一眼。“哥,你的眼光怎么总是这么高?昨天的布料又没看上吧?”


“李胜利,你如果很闲,可以去帮我把布料按色号分一下。”


“我我我很忙很忙!”


权志龙撑着下巴看着窗外,耳边都是崔胜铉醇厚好听的低音,耳朵怎么有点热呢…从工作台可以看见外面的星星,这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善良先生的眼神一样好看…


“啊啊啊我是怎么了!”


李昇炫偷笑着看着把头发抓得乱糟糟的权志龙,这是不是代表,他很快能又有一个哥了?


回到家的崔胜铉,开了一瓶红酒,把喜欢的蛋糕一一摆好,把冰淇淋蛋糕放进冰箱。


然后开始发呆。


今天碰到的那个人…莽莽撞撞,但是却讨人喜欢,可爱得很。鼓鼓的小包子脸,一双眼睛带着的那股纯洁劲儿,特别勾人。黑发的样子就像个单纯的高中生一样,就像颗鲜嫩的小草莓,引得崔胜铉特别想去尝尝。


有点懊悔,今天怎么只交换了名字,没有交换联络方式。


叉了一块抹茶千层送进嘴里,平时最爱的抹茶味现在怎么觉得也没有那么好吃…忽然就想尝尝,被权志龙买走的那块草莓芝士,是不是更好吃呢?


雷厉风行,是崔胜铉一贯的作风。


“喂,大声?”


“老大啊…怎么了?我都睡了…”


电话另一头的姜大声,揉着惺忪的睡眼,一手搂过一个哆啦枕着。“我的崔大作家,您大晚上的不好好吃好吃的写下个月的专栏,打电话给小的我…是还有什么吩咐吗?”


“那个…你把那家蛋糕店以后一周的草莓芝士蛋糕都帮我订了,我以后每天去取。”


“啊?那个多难订啊!”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


“啊啊啊老大您提点好完成的要求好不好啊!!”


“你想要的那套纪念版哆啦…”


“成交!我现在就打电话!老大明天见!”


打点完蛋糕的事,崔胜铉松了口气,心情忽然又好了,几口把热量极大的蛋糕吃完,美滋滋的去跑步机释放热量。


第二天,权志龙去买草莓芝士被告知已经被提前买走,就是昨天把蛋糕让给他的崔胜铉。


第三天,权志龙依旧是无功而返。


直到周五的下午,权志龙早早就要了咖啡在蛋糕店等着。


下午五点,崔胜铉终于来了。


今天他穿了一件暗红色的长风衣,衬得他人高腿长。好看得让权志龙这个对颜色高度敏感的设计师都挑不出毛病,他好看,好看得让权志龙脑子里冒出好多颜色,每个都仿佛为崔胜铉而生。


“崔先生!”


“嗯?你在啊?”


“那个…”一看到崔胜铉的笑,权志龙忽地红了脸。“崔先生,那个蛋糕…”


“哦?”


“我以为您不喜欢那个的…”


“我是不喜欢,太腻。”


“那为什么…”


“想再遇到你。”


看着权志龙一下连耳根都红了,玻璃窗透过的阳光照在他耳畔,粉嫩嫩的晶莹剔透。


崔胜铉有点口干。


“哈哈哈,开玩笑的,想和你一起吃。”崔胜铉凑近权志龙的耳朵。“肯赏光吗?”


崔胜铉口中的热气呼在权志龙耳朵上,耳道里像是发生了火灾。他好听的声音浮浮沉沉,就是挥散不去。


“好…”



—TBC—

评论
热度(55)
©宫颜 | Powered by LOFTER